休眠火山密集区

夏天的话

SUMMER
   夏  天

千欤:

世上什么最可爱?


当然是夏天的女孩子啦。


聊天时候发过来的一些可爱的符号或者是恰到好处的颜文字,既不会让人觉得造作,又不会失了趣味,留下来的都是些灵动的小心思。寻常拍的一张图片,闷头捣鼓一小会,一下子就溢了满屏的文艺气息。你看现在又是夏天,穿着个短裙随意挽个头发,出门可不是要把人的目光引去了吗。心里有不舒服烦闷的事儿也不必跟她们明说,只单看她发过来的话心就变得柔软,有时候突兀冒出来的一个感叹号,似乎都能看到屏幕那端偷偷藏起来的笑,你别藏起来啦,夏天是不能有秘密的。冰淇淋要抹茶味,奶茶要三分甜,书店里第三摞书架下要压着的第一本书,渔夫帽要一黑一白,喜欢的人要挽着手腕。哪里有人会拒绝这样可爱的要求呢?你别嘟嘴呀,统统都给你,头发上的发夹让我为你戴呗。


我的吉他弹得不好,几个音符绕着跑,时不时还要抱怨和弦按的手指疼,可是你想听那些花儿,那,那我就练呗。厨房里咕噜噜滚动的水壶盖,放在冰箱里的绿豆汤,杯子里慢慢融化的几颗冰块,都要化在水里看不见啦。楼下有人在喊,喊声传到我的窗前,兰草的叶子抖了抖,义正言辞的带着点审问的意味。你怎么来早了几分钟啊,我要给你的礼物都,都来不及藏起来啦。


晚上天上没几颗星星,多的是蚊子和裹在周身闷着跑不出去的气流。嘿,你想不想喝啤酒?别怕醉啊,啤酒不醉人,你醉人。可别怪我油嘴滑舌,夏天,夏天一切都是能被原谅的。


可最后我喝多啦,我的吉他放在路边我也不想背,手放在你发间硬要你给我唱歌。你不唱我就扯你头发,扯得你疼了就过来挠我痒,哎我可受不了这个,不唱就不唱吧,那我给你唱呗。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想她
------你走调啦
------那我不唱了


街边有收摊的小贩正收拾着摊位,橘黄色的灯光周围聚集了一圈小虫子,嗡嗡的声音慢慢被放大,小贩们打着哈欠潋着睡意,右手边是装了钱的铁盒子,微微一碰当啷当啷的响,都是满满的一天的时光在里面跳舞呢。回家的路上会经过一个水果摊,要不给家里的孩子买个西瓜吧,甜着呢。


灯光也是橘色,你穿的裙子也是橘色,我都,我都看不清你啦。我忽然凑过去说明天我带你兜风好不好?你点点头说好,我说你明天戴粉色发带好不好?你点点头说好,我说我吻你好不好?你点点头又摇头,抬眼嗔怪的看我,骂我句不正经。


唉,路灯太暗啦,你脸上害羞的表情我都看不清,心情不好。


我突然笑了,站起来背着吉他拉着你跑,晚上的风都吹过来罢,衣袖呼噜呼噜的鼓起来,裙子短了无所谓,我帮你压你可不能打我,刘海吹飞上去啦,我的心也飞上去啦。


夜色朦胧,你最清晰。


我想我对你的喜欢呀,就是情愿把整个周六的清闲都换成周日晚上给你递一杯奶茶的短短几分钟的喜欢,即使明天是讨厌的周一,可是你突然出现在讨厌前面,那后面的所有我都喜欢啦。


哦,对了,奶茶会加冰,喜欢里会加甜。


所以,你喜欢我吗?



夏天到啦,希望所有喜欢两宝宝的姑娘们也有场属于自己的恋爱,夏天不谈恋爱,总觉得是种浪费呢。


用你们的甜蜜砸晕我吧。


记得我要抹茶味冰淇淋➳♡

评论

热度(60)